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35篇

个人描述

以形写形 以色貌色 泥人土性 极度自由

踏浪寻侠——环骑桃花岛咏怀

分类:我和小小诗
2017-07-23 17:15 阅读(?)评论(0)
踏浪寻侠——环骑桃花岛咏怀 
舟山之周
东海之东
海客瀛洲
烟涛微茫
水澹澹兮
竦峙山岛
云青青兮
连波叠嶂
石扉洞天
晦明变化
短日高起
涌浪堆岸
幽谷绝境
惊鸿昔照
侠侣神雕
款款侃侃
海山雁荡
瑟瑟潺潺
驾驹飞驰
汗如雨下
大梦谁觉
好梦留人
乡魂旅意
其中吉祥
尽日不觅
有时自来
万物皆空
洗心涤虑
见天地大
渺尘俗小
淡交无酒
深语惟茶
人生几何
甘苦自尝
20170723于金色河畔

结语:

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
纤尘何用?万物其中,变化何用?道法自成。
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从何而来?同生世上,齐乐而歌,行遍大道。万里千里,总找不到,不如与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万古长空一朝游,踏歌而行者,物我两忘间。自在逍遥……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伟大的故事,大多是悲剧。
只因此生此身,所知所思,永远都在局限之中,不得自由。故事能给人最大的价值,就在于此——不是虚伪的胜利,而是认清现实之后,接纳不可避免的缺憾。泪眼观娑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