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335篇

个人描述

以形写形 以色貌色 泥人土性 极度自由

一路走来一路歌,写写《走西口》

2009-01-12 15:18 阅读(?)评论(0)

  一路走来一路歌,写写《走西口》

最近,格子也在爬,但爬得不太满意,并更深刻地感到在网络这个亦真亦幻的大世界里露怯,依然是件很痛苦的事儿。所以就越体会到人们用“爬格子”一词来形容写些真文字的痛处。

但痛也有快乐的时候,痛到都觉得快乐了,试想下这世上还有什么可以让你不快乐的?呵呵,你就等着幸福吧!这也是这两天尹教练跟我讲的最多的话了!

在内心里,盘点下经年里我痛并快乐的过程。有我的浅唱大兄、清影姐姐,还有无数真切关怀着我的亲人朋友给我的支持和鼓励。他们教我快乐,是我的知己,也教会我表达,表达我的喜与乐,表达我的悲与苦;表达我的爱与憎。 

关于表达,我还想到过,像我这样的一个并不是真正沉溺于写作的人,一个更喜欢抒写心性——直情直意的人,多半时间,都是在做一些所谓孤“芳”自赏的事儿,因为自娱自乐的感觉很好。

安安静静地生活,也安安静静地写点儿想写的!

至此,在我的这篇2009年的开年网文上,首先,还是要真诚地感谢下,这些年来一直关心着我的人们!太多了!也知名不具了!ToPFree,谢谢大家了!并致以新年里最诚挚的祝福,愿大家平安喜乐!!!花开   

最近看的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很想写。

巧也似,清影姐就是山西人,浅唱兄也来自河北,对我来说都是道地的北方人了。所以对这部属于山西人属于北方人也属于咱国人的大戏格外关注起来。

我自感是个有北方情结的南方汉子。我也笃信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性格介于刚柔之间——但远未达到并济的境界。当然,年近而立的我还在修炼!想来惭愧,但这过程,确让我觉得舒服。修炼就是要找到可以教化的范本和楷模,并且在内心里始终有个很清楚的标准。可我又太自由,所以真正的界线并不是十分分明。

但我看到的《走西口》里飘送来的多是与我同感共鸣,是那样让我兴奋!

去年,央视的开年大戏《闯关东》看完后,意犹未尽的我曾一度不知天高地厚地想要以之为蓝本,写部《下上海》。因为太贴近自己了(跟经历有关吧!也会在我的《向阳的那些人儿》里写到的),咱国人的闯劲,在我的心中就像把熊熊燃着的烈焰。可真动起笔来又有积垫不足的无奈,所以就一直把笔辍着了。那点点煺却在心中纤弱的火苗也终没有掀起燎原之势。

直到,近期看到的《走西口》,仿佛又来了把劲。人生在世,“仁,义,礼,智,信”。事实上是,真实的生活,总不会让人什么都一帆风顺的。但是当风雨袭来时,能岿然不动千年不倒的,还是这五个极为简单又极为深刻的字。字字风骨,长人精神!我想这也正是中华文化留存予我们的最神圣的财富。我坚定地不相信神,但我笃信神圣!

所以看这部剧的过程,就是教化我的过程,更是让我深深反思并努力去做的过程。

李杰信教授曾说过,据估计人类还可再存在680万年。和地球的年齡相比,真得很短很短。他在说这话时的感觉,与我想到的这场景非常相似。也许就像我们站在大海边,在高山上,在大自然之中,远离人寰,方知一切世俗功利的渺小,包括“文章千秋事”和千秋的名声一样。流水向东,白发黄鸡,时间是最公正的天平。

所以,人就该像这些《走西口》的人们一样,拼搏着奋斗着修炼着!讲仁,讲义,明礼,明智,诚实守信。来吧,让我们一路走来一路歌,一起走段心灵的西口,向着希望,即刻出发!  

  最后修改于 2009-01-16 17:0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